呼啸张张

【昊山】俘获风花雪月(上)


私设如山,圈地自萌

情节纯属虚构,勿上升正主,勿上升!!!!


鞠躬致谢


月亮走我也走  入了冷圈不回头

有没有反馈也不重要,有爱有真心就已经就够了,向来不贪心2333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

    戏骨张第一次见到那个年轻的后生,是在一次倍儿盛大的颁奖典礼。




    那人一身西装藏蓝,眉眼干净清澈,眸里一点光。


    坚毅勇敢,岁月无伤。满满少年的自信与元气,有种剑刃未开的隐隐锋芒。好看的一双眼,好看的一个人。俊在不骄不躁,光芒自在千秋。




    戏骨张是个很爽快没心眼的人。热爱生活热爱未来热爱一切,就是个实实在在的演技派,为人侠气正直,圈里朋友不少,口碑也挺好。只是他真没想到,这番话曾经被眼前这年轻后生一板一眼的讲过出来。



    眼下那人紧紧攥着自己半小时前递过去的奖杯,骨节修长的手指有些发白,鼻尖上面充盈着细细密密的汗珠,显得有点狼狈,小奶狗似的。


    “前辈,您还记得我吗?”




    戏骨张微微仰起头扫视起那张年轻稚嫩的脸庞。回了个满是歉意的笑容,嘴上不好意思地讲,“嚯,您这深情款款的咱不记得可就是有点对不住了。可我确实是一时半会想不起来,您可多担待。”


    那孩子的眼神一下子就黯淡了下去,可是表情并无一丝波澜,甚至是温和地笑了笑道,“没关系的前辈。很久之前的事儿了。很快我们会在剧组里见了,之后您有很多时间来试着记住我。”




    戏骨张微垂下头,轻而易举地看见那孩子微微颤抖的手腕。


     耳边响起干净又浓郁的声音,清晰致命。




    “不过这次请前辈不要忘记了。”


    “我叫刘昊然。”






      戏骨张直到坐进车里的那一刹那,却忽然就想了起来那个刘昊然。




    多年之前他被扣上昔日童星的大帽子,禁锢在那层光环无法脱身,连续几天跑到酒吧借酒消愁。在所有灯红酒绿的放肆中央,他居然就遇到一个男孩子。


     男孩子身量高挑,穿了白白净净的校服穿越一切的喧闹,踏着振聋发聩的声响踏到面前,涨红着脸讲,“我看过您不少采访和最近演的戏 。我觉得您演的特别好,完全可以摆脱童星的光环。我是从小看您的戏长大的,您这人感觉特别真实,特爽快特坚持,我看您综艺圈粉的。我特别喜欢你。”



    声音清朗好听,坦诚深邃,不欺暗室。




    他记得自己当时的回答是,“嚯,我的真爱粉儿可不多啊,我也特爱您。”然后依仗着几分醉意,一把揽过那小孩儿的肩头,“年纪轻轻怎么奔酒吧里来了?哥哥劝你以后别来了,反正哥哥也不会再来了。为了您这样的真爱粉哥哥要好好努力不是?”


    ——这番话现在回想起来也是挺不要脸的,仿佛那小孩儿就是冲着他张一山来酒吧的。




    只是那孩子重重点了点头,却也不离开,看着他一杯又一杯地灌下辛辣的酒水,空气里吵得要命,却恍如寂静。



     半晌男孩子突然支支吾吾地开口,可怜巴巴像条小奶狗。

    “您看,您能不能抱抱我啊。我也马上艺考了,我想,您抱抱我,我就一定能考上。”




    戏骨张扑哧一声乐颠儿了,笑嘻嘻地伸出双臂搂住面前的小孩儿,由于醉酒的缘故和把脸超小孩儿颈窝里面埋了埋,干净的肥皂味儿,好闻。

    “加油啊小弟,您一定能考上。十八线的老前辈祝福你。”





    现在回想起来,当年年轻小奶狗的模样似乎与现在那副样儿也别无二致。不过一脸的稚气未脱青涩的要命,不像现在眉目舒展深邃,长开了风景。



     大概就是他了,刘昊然。




     嘿您还别说,这次到底是让他给记住了。


    ……


    戏骨张再次见到萌新刘就是几个月之后了。


    彼时他穿着厚重不透气的重甲,无声地演绎一个人的金戈铁马。剧组里,他是将军,出了组,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他自己。



    他已经习惯了在酷暑天气背负这样的一身重累。




    他拿着厚重的戏本认认真真战战兢兢地做着笔记。其实不消别人去说,戏骨张粗线条的一颗心脏也早就知道,终于凭借一部网剧重新炙手可热的自己,接下来的每一步都会更加步履维艰。



    忽然他面前多了一杯泛着凉气的橘子汽水。

    上面的气泡小小的透明,不带着任何攻击性,晶莹剔透地对上戏骨张的眼睛。




    戏骨张抬头,就看到那一张干净清晰的脸浮现在面前。萌新刘咧开嘴露出两颗虎牙,不好意思地眯眯眼睛,不卑不亢且胸有成竹地讲,“前辈赏个脸吧。”


    戏骨张老早就入了圈,自然也算是个阅人无数。这个孩子,第一眼看过去便可知道,自信,阳光,飞扬,骄傲而坚定不移。他其实顶喜欢这样的朋友。


     于是他拿起杯子一饮而尽,扬了扬杯子,垮垮地挑了下眉,大咧咧地说,“谢啦弟弟。”语气里是北京人特有的儿话音,被他懒懒地一读多了几分缠缠绵绵的雅痞气,撒娇似的。


    萌新刘听了这句谢,眼神暗了暗,旋即又扬起虎牙笑,“我是这部剧的小男二。以后,请前辈多多关照。”





     说着话,目光却一直紧紧锁定在戏骨张吞咽橘子汽水时滚动的喉结,以及环住无名指的那枚戒指上。



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未完待续】





其实特想写完再发

但是感觉不发出去可能就弃掉了,还是逼自己一把

虽然知道一发完感觉可能会更好一些,写不出那种感觉照例垃圾了,哭唧唧

鞠躬致谢

评论(34)

热度(75)